top of page

康復中心

設於活石村商業培訓中心的復康中心於2013年開始成立。我們定期地為南康鎮有需要的鄰居提供身心復康服務,透過音樂、遊戲、運動提升他們的自理能力和社交技能,以至最終能協助他們可以融入社會,得到工作機會,自力更新。受訓後的殘疾人士可以在我們的單車店、音樂店及其他發展中的店舖內找到合適的工作崗位。

每星期二,我們開車接送學員們來參加活動,他們每次來都很開心,很投入參與活動。新春期間我們暫停了一次活動,怎料有一位患腦癱的學員褔弟因為太掛念我們,步行了1小時來活石村見我們!幾年來,在這個復康群體中我們不但跟學員們建立了深厚友誼,他們有進步的時候,我們全體都歡呼雀躍。我們的學員都不會說話,好像美鳳一直都不說話,直到近年我們開始了音樂治療,她先是發出聲音唱歌,後來慢慢教她說單詞及短句如:“老師好!”。美鳳的學習熱情更激發褔弟同樣要學說話。在這裏我們都被這種良好學習氣氛所感染,好像一直沒有讀書機會的褔弟,來到這裏他看見大家都付出愛心服務,他學習到「分享」是愛心的一種表達方法,有許多次他來接受培訓時都會帶家中收成的農作物送給我們,又或他自己逛街買東西吃的時候,也會帶來跟我們一起分享呢!

呼籲!

我們希望有更多資源能提供更多更全面的康復服務,我們積極籌備為殘障人提供培訓和工作機會的商舖,為小李,王健和阿鳳一樣的孩子提供一個自食其力的機會。

bottom of page